学习代码也是一种另类修行?(前言)

这是一篇新手向的心德,推荐给刚接触代码学习和刚从学校毕业没多久以及对代码学习感兴趣的爱好者们,前言很长。 ··· 编程?代码?一个对于大众来说既熟悉又陌生的

这是一篇新手向的心德,推荐给刚接触代码学习和刚从学校毕业没多久以及对代码学习感兴趣的爱好者们,前言很长。

···

编程?代码?一个对于大众来说既熟悉又陌生的名词,这免不了与另外一种人紧密相连“hacker”;也就是俗说的黑客,神秘色彩十分浓厚,在影视剧中扮演着幕后黑手大boss,救主角团的智囊。

像当年,看着ie推送的各种知名黑客,自己总是摩拳擦掌,一种类似在金庸武侠小说中的年少热血不禁涌上心头,如此沸腾和兴致勃勃。多年天的梦里,自己也是成为了第二个乔布斯,马斯克,阿斯伯格;幻想毕竟没有边界,我甚至在梦中成为了“凯文·米特尼克“,年仅15就成为风流人物。

//过十五岁之前,还曾想过自己成为比凯文·米特尼克还要牛b的存在。

越是了解一些表面上的光环,血液中的热流就越是不断翻滚;冲啊,去干出一番事业,下一个比尔·盖兹就是我!

//谁年少的时候还没个英雄梦呢?

兴冲冲的拿起书本开始学习的时候,还是过分自大了:无比得瑟的看着那些不算难的纸面教材,输出了我的第一串代码Hello,World!

也不过如此吗?完成了第一个新手指导任务的我无比得瑟,也就刚见识基础中的”喂经验“,我便迫不及待的寻找一些可以做题的OJ,来验证我无比强大的实力。

//后话是,做到第第四个还是第五个就做不下去了,一时的热血被浇灭的是如此之快。

现在看着当时的一头热血和年少时的激情总是不忍暗自发笑,总算明白当初老师对我的笑是什么了,不是欣赏,不是赞许更不是调笑,我想,可能是在透着我看当初那个同样年少的自己吧。

看看现在的自己,和当初不屑一顾鄙夷的甘于平庸之人又有什么区别呢?能跑就行,也不再精益求精,追求最佳的算法,框架也没学多少,变量的学习更是含糊其辞,若是小辈好奇的问着我,能躲则躲。

今天上午在摸鱼的时候,看了篇精彩的休闲小说,主角本是个绝世天才,十岁就跳过练气期直接进入金丹期,后被家族中的别有用心之辈所害,变成了一个绝世废物,偶然跌落悬崖,遇到一位神秘老者,告诉其奥秘,废柴逆袭翻身。

//不需要考究,因为这是我编的,没有这篇小说,家里的风俗初一月半要到庙里敬香,然后在路上无意中联想后来根据鄙人的浅薄见解结合“修仙”所写出。

不知为何,我竟把修仙与编程两个似乎毫不相关的东西联系起来。

只是简单学习最基本的语言结构好比在修炼的时候磕丹药,没有“运行过周天”,也没有修道者该有的心态;把这两个词换换,可不是嘛,学习代码不也是一种另类的修仙?

框架+算法+模式=一套核心成仙功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