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感悟

受于疫情的影响,已经连续好多天呆在家里了,整天这么吃喝睡 打游戏,偶尔敲敲代码,这么过下去,时间倒是也快,但是这段时间要是总是这么浑浑噩噩过下去,对整个人是一种

受于疫情的影响,已经连续好多天呆在家里了,整天这么吃喝睡 打游戏,偶尔敲敲代码,这么过下去,时间倒是也快,但是这段时间要是总是这么浑浑噩噩过下去,对整个人是一种伤害,而且自己也并不甘心。

每日的状态大概是——会因自己并没有取得一定进步而感到懊恼,但又不够自律,常常一天下来也并没有任何实质性举动和收获,反而变得愈发自怨自艾,这大概就叫做” 积极废人“了。

这几日自觉性逐渐增强,刚放假回家那会,大概9点左右睡醒(其实整个人的状态还是很困的),但一拿起手机来看,时间就两个小时的过去了,一晃到了中午,再做一些其他娱乐的东西,自然一天便这么过去了。

现在依然觉不够睡,早晨依然没有精神,依然看手机将困意逼散,但看手机的时间可以减少,强迫自己去洗漱,洗漱完自然就精神了,新的一天也就开始了。现在我洗漱完以后开始敲代码,原先一打开电脑,准时先打开游戏玩一通,其实等到打完游戏,精力也就没多少了,也就没心思去敲代码了。这个寒假貌似将我打游戏的瘾给勾出来了,一玩就接近两个小时,还总输,常常将自己气的不行。

原本这个假期决定要刷一刷算法,也确实搞了一两天,但好像自己确实有点低估了刷算法的难度,我决定要搞完手头的app要接着刷算法。

语言功底不行,写到这里已经感觉到自己语无伦次,不成结构,慢慢来吧,多写写多看书总会好的。


2020年2月18日 10点26分
你在外面看到的所有的一切,网络上,现实中,都是受人控制的,所以你得到的所有的反馈都是别人的标准,或是受人指使下希望你看到的标准,而唯有我们自己的判断是不受他人指使的,如果你觉得他好,他就是好,因为这是基于你的价值观得出来的东西。讽刺的是,我们常常怀疑它,而对从外界得到的形形色色的反馈深信不疑,抑或是因为我们有了从外界得到的反馈而质疑自己的评判。而当你的判断也受人控制了,你应该是成功了。对自己的评判负责。